Google圖片廣告

平成21年11月27日金曜日

自己裝警示燈(雙閃黃燈)

今天朋友說我的車還可以再改一個東西,我想說是甚麼?
他說就是警示燈,朋友他自己本身騎新勁戰,我就開始想,方向燈左閃,右閃兩個一起閃就是警示燈。

於是開始在傑藝自己動工。

車殼拔起來後,把方向燈的頭拔起來,先用三用電錶歐姆檔量量看方向燈開關上往左打時三支PIN腳哪兩支會通,往右也是,之後再用電壓福特檔位量量看照片上的三支PIN腳電壓為何?我是光陽奔馳125,量出來最右邊的接腳為+12V,左邊那兩個都為負極。所以將左邊兩個負極連在一起,再加上最右邊的+12V,其它車種的話可以三用電表量量看!看哪邊是+12V和哪邊是負極。


最後拉出三條線,一條紅代表+12V,另兩條黑色捲在一起的是負極。


把車殼挖洞,開關裝上去


上熱熔膠


開關和GPS手機用的RAM車架


影片測試,因為開關我接兩條負極,讓左右燈同時閃啟動,再把左邊方向燈隨便打一個方向來啟動雙閃燈,真正出遊遇到前有測速照像要提示後方的車友就要開啟兩個開關並不好。所以後來就跟老闆就幫我進了新的專用的警示燈開關。


不過那已成為前天的不完整失敗品。

SYM專用的警示燈,有三PIN,我推估是關的時候三支腳都不通,開關開的時候三支腳都接在一起,後來用三用電錶的歐姆檔量也確定是這種狀況。



土砲開關先拆掉


量量長寬高


在動刀把殼割掉加大


方向燈那邊拉出來的三條線,兩條黑負極,紅色正極+12V,三條接在一起,左右方向燈就會同時閃。


原廠用公插母插的方式接線,所以也找了拆下來不要用的線,找到另一個公插,SYM開關上為母插。


測試中,三條線和方向燈三條線接在一起。


測試OK後,要把線頭包起來。


藏線中,把線藏在儀表板下。


方向燈拉出來的三條線。


開關後上熱熔膠,防塵防水。


開關完成後


測試


最後完整測試

0 件のコメント: